close

 

2016/4/2,Day2行程:

早餐Issac→北村韓屋村八景(安國站)→三清洞街道→吃休錢走年糕鍋→仁寺洞街道→泡菜間→陳玉華一隻雞(東大門站)→東大門設計廣場、清溪川→汗蒸幕

 

第二天早上要先去早餐阿~

雖然說我有訂飯店早餐,但沒有人規定每天都要吃嘛

先去吃吃韓國最有名的早餐店Issac

日安飯店附近就有一家喔

出飯店左轉,遇到路口右轉,在轉角處就會看到囉↓

 

之前看過很多人介紹這家早餐店,我每次看都想說,阿就吐司是可以多厲害...

真的來吃後,不得不說,欸真的很厲害啦!!!

超級推薦大家來吃的喔

 

生意很好,排隊的人很多

店內有大概4個位置,也很多人都直接站在店門口吃完再走

我覺得這幾天好像很少看到韓國人邊走邊吃,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邊走邊吃沒禮貌?

他就是煎吐司,然後你可以選裡面要加什麼,還有一些咖啡跟飲料可以點

菜單上面有中文,奶酪=起士、野菜=生菜,直接跟老闆用比的也可以通喔

價錢大概從2400韓元~3500韓元都有

 

好~我要來說他為什麼很厲害了

老闆娘會趁空檔的時候先把吐司放在圓盤上煎一次

有人點餐時,在圓盤上塗上一點奶油,再把吐司煎一次

經過兩次的烤盤,吐司變得很酥,經過奶油,吐司變得焦黃色又很香

吐司先塗上一層美乃滋,在依序放上雞蛋、起士、肉片、酸黃瓜、生菜和擠上醬料,料給的很足

酸黃瓜跟生菜解掉了肉的膩和醬汁的甜,搭配在一起剛剛好

蛋、起士、火腿、肉排都在旁邊先煎好成跟吐司差不多的大小,吃得時候每一口都會吃得到料,不會說有哪一口只咬到吐司沒咬到料

我覺得這點做得很好阿

 

如果你是在店內或店門口吃,老闆娘會用厚衛生紙包起來給你

如果你是要外帶,會用紙張包起來給你帶走

不管你用哪一種,拿到燙燙的吐司時,感覺很好很有活力阿 

我點的是雞蛋+烤肉+奶酪+野菜,搭配一杯牛奶 ↓

 

好~吃飽之後就要去看北村八景囉

我坐了一站地鐵到安國站,從2號出口出來直走

如果你的腳力很強,或是想把八景都蒐集到的話,遇到第一個路口要先右轉去1~3景

但我的腳力不強,也沒有想蒐集,所以我選擇一直直走喔

直到看到CU便利商店,就從便利商店對面那條進去,沿著這條路可以看到4~8景

我的路線是從安國出來,逛韓屋村,從三清洞往下走到吃年糕鍋,再往下走到仁寺洞 ↓

 

我去的時候是禮拜六早上,大概10點多

蠻多人的,沒辦法拍到沒有人的街景

如果你想要拍完全沒人的話可能要很早來或是挑平日喔

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

這裡都還是有人住的,所以盡量不要太大聲,不要干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喔

主要的這條街道是上坡路,需要一點點腳力喔 ↓

 

逛完韓屋村後我沿著旁邊的大街道一路往下走,就是三清洞街道啦

一直走到看到派出所,就轉彎繼續沿著往下走

過了路口後,你會發現有很多餐廳或小吃,這條街上很多吃的阿!!

在第一條巷子往左邊看,就會看到大家很推的吃休錢走年糕鍋囉~

 

我差不多是12點多到的,人正多的時候,要先去拿號碼牌跟菜單喔

店門外有棚子跟椅子給大家休息等候叫號

等了差不多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

我們4個人,點了一份奶酪年糕、一份海鮮年糕、一份烤肉年糕、一份蔬菜年糕,兩份方便麵、一份炒飯

原本只想點3樣年糕的,但大媽說不行~一定要一人一份~

各種口味的味道都是一樣的,只是裡面的料不同而已

所以他會把你點的所有年糕都放在一起煮 ↓

在此告訴大家,一定要點方便麵!!!

其實就是泡麵啦,但韓國的泡麵麵條是屬於比較硬比較Q的,跟台灣不太一樣

吸滿湯汁的麵條很有味道又有嚼勁

搭配超軟的年糕跟其他配料,蠻好吃的

微辣而已,覺得太辣的話可以搭配旁邊的醃蘿蔔或是冰水

等到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再請大媽幫你把鍋子拿去做炒飯

炒飯味道跟年糕鍋蠻像的,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海苔味很重

因為我們怕吃不完就沒有點太多,只點了一份炒飯 ↓

 

好~吃飽之後,我們就繼續沿著街走囉

經過德成女子中學的時候,剛好有市集

有點像是設計文創市集的感覺,一些學生出來擺的

我覺得他們鮮黃色的帳篷很可愛又整齊阿 ↓

 

接著走~

地圖左上方就是剛剛從三清洞街道一路走下來的地方

過了馬路之後就進到仁寺洞的街道囉!

這條街也是非常熱鬧阿,很多小店可以逛

在這條街上我要去的地方有兩個,一個是o'sulloc抹茶館,一個是泡菜間 (泡菜博物館)

 

首先會先遇到o'sulloc抹茶館

這間就是賣前一陣子很紅的抹茶醬的地方喔

他其實是有點抹茶牛奶醬,不是純抹茶喔大家不要誤會了

抹茶控可以來試吃看看

有冷/熱的抹茶可以試喝、餅乾抹醬可以試吃

樓上還有他的咖啡廳,可以坐下來喝抹茶飲料跟吃抹茶冰

我個人對抹茶沒有特別的偏愛就沒有買囉,但我有去樓上吃一碗抹茶冰~

 

逛完抹茶館後就到斜對面的廣場逛逛囉

我不知道他中文要翻成什麼,但入口就是長下面這樣 ↓

這裡是以斜坡的方式慢慢往上,不用一直爬樓梯,順順的就走上去了

但角落的地方還是有樓梯跟電梯的

一樓有賣一些吃的,樓上也是有點像設計文創市集,超級多很有特色的小店

也有小廣場有表演,很熱鬧阿

加樓頂有4層,走進去之後的樣子 ↓

 

好~逛完這個廣場後要去看看泡菜間啦~

也就是泡菜博物館

 

以下是他們的官網,有中文可以選

https://www.kimchikan.com/

 

一樣沿著大街走,直到看到左邊那個路牌,就右轉進去

然後抬頭往前看,就會看到右邊那樣的泡菜間大海報囉,在這棟的4~6樓

我是大概4點多到,買了票進去,博物館內一個觀光客都沒有阿

其實我蠻訝異的,因為逛完泡菜間後

我覺得這個博物館設計得非常好又精緻又用心

是因為一般人對泡菜沒什麼興趣才沒什麼人嗎?

還是因為跟旁邊熱鬧的仁寺洞街道比起來這裡太安靜太無聊了呢?

 

整個博物館內有很多像這樣的觸控螢幕、互動裝置、影片解說 ↓

還有不得不說一下,他們的影片做得很精緻阿!

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坐下來觀賞一下

 

可以預約體驗做泡菜,去他們的官網看詳情,寄信給他就可以預約體驗了

泡菜也可以帶回台灣,我原本有預約的,但後來想想帶泡菜回台灣也蠻麻煩的,就取消了

 

在樓梯間也有小房間可以進去

要用門票上的條碼刷進去喔,千萬不要以為門不能開就錯過了

第一個小房間是各國的泡菜 ↓

第二個小房間是泡菜試吃 ↓

有提供三種泡菜和水,另一面是留言版,可以寫下想說的話貼上去

還有一區是可以自己做卡片的

買票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張白色的卡片就是用在這裡的

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印章和筆,旁邊也有展示別人做的卡片 ↓

最後,我真的覺得泡菜間的整體規劃做得很好

不論是空間還是設備都很舒適,教育意義也很充足

尤其是字體設計得很好看阿 ↓

 

好~從三清洞、仁寺洞一路走到鍾閣站後

我從鍾閣站坐到東大門站

先去吃陳玉華一隻雞,沿著清溪川走到東大門設計廣場,最後再去汗蒸幕~

以下是路線 ↓

 

首先要去吃陳玉華一隻雞

他在巷子裡,有一點點難找,但其實跟著地圖就不用太擔心喔

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↓

從9號出口出來

往右看,會看到東大門 ↓

好~就往左邊直直的走

經過東大門綜合市場,過馬路後的第二條巷子進去

巷子進去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了

店在轉角處,所以你從這條巷子進來的話會先看到店的側面喔

附近有非常多家賣一隻雞的店

但我們要認招牌阿 ↓

我大概五點半左右到的,剛好還有一桌空位,就迅速入座了

後來就開始大排長龍了阿!

我們四個人點了兩隻雞,一份年糕,湯頭裡面本來就有馬鈴薯了喔

店員會給你一盤蒜末,要加進去一起煮喔!!

店員會來幫你幫雞肉剪開,煮到它滾才能吃喔,因為裡面還是生的

滾了之後,我要說,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嫩的雞肉了~~~

不用沾什麼醬就很好吃,又嫩又滑又香

如果想搭配一點蒜末或泡菜也可以,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沾辣醬

但是要注意煮久了雞肉會愈來愈柴

建議大家在它最嫩的時候快吃吧~不然就是先撈起來,免得變柴喔

湯頭有濃濃的蒜味,但喝起來卻很清爽,不會讓人不舒服

一口雞肉一口湯,絕對讓你回國後還對它念念不忘

你也可以把它的泡菜丟下去一起煮,變成泡菜雞湯 (?

我沒有很喜歡這間店泡菜的味道,還有我想喝原味的湯,就沒有把泡菜丟下去煮,但是我看隔壁幾桌的韓國人都有丟泡菜進去喔!

涼涼的天氣,喝完雞湯超暖胃,心情超好阿~

 

吃飽之後,沿著清溪川走,馬上就看到東大門設計廣場了

我到的時候大概六點半了

逛著逛著就開始打燈了,夜晚的設計廣場 ↓

室外很適合來走走,吃飽吹吹風散散步很舒服

室內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可買票觀看還有小物可購買

對展覽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一看

它真的蠻大的,我拍不下全景

可以去官網看看,有中文版:

http://www.ddp.or.kr/MA010001/getInitPage.do

 

逛完之後,就要去汗!蒸!幕!啦!

我去的是這棟的B3,就在設計廣場對面 ↓

B3的SPAREX汗蒸幕入口處 ↓

進去買票後,櫃台會給你一個鑰匙,上面有你的櫃子編號,還有兩條毛巾跟一套衣服

都拿到之後,就可以去找你的櫃子囉

鞋櫃跟置物櫃都是這個號碼

接著就是換衣服去洗澡~當然不洗也是可以的

下樓去,就會看到超多人躺在各個地方休息睡覺啦~

這裡有各種不同的房間讓你休息、蒸汗室讓你蒸汗

按摩椅10分鐘1000韓元,力道很強阿! 按一次就全身舒暢,痠痛都消失了

別忘了喝一杯冰冰甜甜的甜米露跟吃一顆蛋

當然,你想睡在這裡也是可以的喔!

 

我覺得韓國的汗蒸幕文化真的很特別,一群陌生人一起在這裡洗澡睡覺放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,很值得來體驗看看阿

經過汗蒸幕之後,今天晚上特別好睡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