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6/4/1,Day1行程:

仁川機場→日安飯店check in→廣藏市場(鍾路5街站)→南山纜車(明洞站)→首爾塔、南山公園→哈哈401燒烤、明洞逛街→回飯店

 

第一天早上我坐的是7:30從桃園機場出發的飛機

經過兩個半小時,在當地時間11:00抵達仁川機場

不得不說仁川機場真的很大,從下飛機到入境到坐機場鐵路要好一段時間

仁川的機場鐵路有分直達列車(橘)跟普通列車(藍)

我選的是普通列車

因為兩種車種搭到首爾站的時間沒有差很多,但直達列車的票價卻貴很多

 

這裡有關於機場鐵路的詳細說明 ↓
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TR/TR_CH_5_18.jsp

 

這次選的住宿飯店是日安飯店 (Rian Hotel),位在鍾路3街

至於為什麼選這間呢?

因為想逛的景點都在附近阿,有點以鍾路3街站為中心點的感覺,所以住宿就選在這附近了

 

好~所以抵達首爾站之後要再坐地鐵1號線(深藍色)從首爾站到鍾路3街站

就是下圖標記彩色部分的這條路線 ↓

 

 

抵達鍾路3街站後,就跟著地圖走喔

日安飯店位在鍾路3街的14.15號出口附近

14號出口有手扶梯,拖行李的話走這個出口比較方便喔

如果你在機場搭的是機場巴士,就會抵達用紅色圈圈框起來的那個飛機標誌的地方

 

14號一出來就往右回頭直直的走

直到看到用紅色圈起來的這個小招牌

就不要懷疑不要害怕的往那個巷子走進去

在巷子裡往右上方抬頭就會看到日安飯店的招牌了

一直走到叉路的時候往右前方看就會看到日安飯店囉

超級好找的吧~

check in的時間是兩點,我在1:45左右的時候到的,他還是讓我check in了

這次訂的房型是兩人房附早餐的,它的早餐還算ok,簡單幾樣但味道都不錯

房間內的樣子 ↓

有電視、冰箱、衣櫃、保險箱、筆電、盥洗用具、吹風機...應有盡有

但沒有浴缸...

我覺得房間大小很剛好也很舒適

唯一的缺點是,洗澡的地方沒有用玻璃隔開,洗澡的時候水會噴到外面阿!!

除此之外都不錯,推薦給大家

 

好~安頓好行李後,肚子也餓了,早上只吃了飛機餐阿!

接著要去廣藏市場吃綠豆煎餅囉

廣藏市場位在鍾路5街站

你可以從鍾路3街的12號出口一直直走(上方地圖有標示),會從市場的尾巴進去

也可以搭一站地鐵到鍾路5街站,從7或8號出口出去

 

我是從7號出口出去,從右邊的東門進去市場

市場真的熱鬧翻了,根本不用怕找不到什麼的

我在市場門口的攤販買了一盒草莓,4000韓元便宜又好吃,之後幾天遇到的草莓都沒那麼便宜

超推薦大家吃吃看韓國的草莓喔!!

 

接著吃了廣藏市場裡最有名的「順姬家綠豆煎餅」

這家韓綜running man有來拍攝過,所以才那麼紅吧

我跟朋友找到位置坐下後還討論超久要怎麼點餐

結果裡面的大媽根本會講中文,還坐在旁邊聽我們討論超久,根本超丟臉阿哈哈

不得不說,煎餅真的蠻不錯吃的,相當酥脆阿,雖然說看店家用那麼多油在半煎炸有點恐怖

因為我沒有吃別家,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這家的煎餅是不是整個市場裡最好吃的

但這裡的配菜洋蔥是我這幾天在首爾吃到的洋蔥中最好吃的

以下是一個綠豆煎餅跟一個豬肉煎餅還有小菜 ↓

 

除了煎餅外,還吃了這個,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

但就是把香腸、魚、香菇、大黃瓜等等的料,沾蛋液後拿去煎炸

我真的要阻止大家吃這個耶,超級不推耶,油油的又沒什麼味道 ↓

 

廣藏市場除了綠豆煎餅外,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食物就是「紫菜飯捲」

跟日本的壽司吃起來不太一樣

韓國的紫菜飯捲吃起來有一點酸酸的,裡面包的醃蘿蔔條跟紅蘿蔔條很脆,蠻順口又解膩的

還灑上了一點芝麻,多了一股香味,蠻好吃的

買紫菜飯捲,大媽還會送你超級燙的湯喔 ↓

(我真的很好奇怎麼可以把湯煮得那麼燙...)

 

接下來要推薦一個廣藏市場裡超好吃的小甜點~

我也不知到它翻成中文叫什麼,姑且叫它麻糬餅吧,用紙杯子裝著吃

有白色跟咖啡色的,外皮酥酥軟軟QQ有點像麻糬的口感 ↓

白色的外皮應該是起士,內餡是綠豆餡

咖啡色的外皮應該是黑糖,內餡是紅豆餡

吃完後我跟老闆說:馬西搜優~(韓文好吃的意思),老闆還一直笑啦哈哈

超推薦這個

 

好~填飽肚子後就要去明洞搭纜車看風景啦~

我從鍾路5街到東大門換車搭到明洞站,就是下方彩色的部分 ↓

 

首先,先從明洞站的4號出口出來

直直的走,會經過CU便利商店跟星巴克

遇到大馬路後左轉,會經過711,然後抬頭往前看就會看到纜車跟首爾塔啦

 

從這裡排隊搭電梯上去

接近黃昏跟晚上的時候人會比較多,因為大家都等著上去看夜景阿!!

如果不想排隊,旁邊也有斜坡跟樓梯可以慢慢走上去

 

電梯搭上去後就到售票口買纜車的票搭纜車囉,搭幾分鐘而已

出纜車後就會看到南山公園跟首爾塔啦~

我到的時候大概5點多,有點黃昏夕陽的感覺,天氣涼涼的很舒服

然後就買票上去首爾塔的觀景台看黃昏的風景囉

但我覺得從上面往下看的景沒有到非常漂亮,因為其實首爾塔蠻矮的

 

還有南山公園最有名的愛情鎖

可以去旁邊的商店買鎖,到外面找地方寫上情人的名字鎖起來

希望能一輩子在一起 (?

我是覺得那麼多鎖頭鎖在一起密密麻麻的有點噁心啦...

 

反而是要下山前,看到涼亭的景蠻美的!!

藍灰色的天空搭上橘黃色的夕陽,形成漂亮的對比阿~

 

下來之後就原路返回到4號出口,過馬路,要去逛明洞商圈啦!

如果你有安排明洞的亂打秀,劇場就在6號出口出來直走,左前方喔

我看的亂打秀是弘大場的,別篇有介紹喔

如果你有想去看明洞的天主教堂,就從8號出口出來一直走到最大條的岔路右轉就會看到了

我對教堂沒什麼興趣就沒有去看了

 

好~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明洞是個非常好買的地方

什麼化妝品的牌子都有阿

但我對化妝品沒有特別在行,就不推薦大家了

我還是來講吃的好了

明洞除了有一堆小吃之外,也有很多很有名的餐廳

 

今天的晚餐我選的是韓國藝人哈哈開的401燒烤

就在8號出口出來直走,抬頭看有一棟特別高的建築物的8樓

但因為我是先逛街再去吃東西,所以是從另一個方向到餐廳的,看到的是這棟建築物的背面

餐廳就在圖片中間紅色框框圈起來那邊喔 ↓

 

一進到餐廳就會看到很多哈哈跟藝人們的照片

很適合粉絲來阿!!!

 

但我不是他的粉絲啦...

我是為了他主打的濟州島黑豬肉來的

在台灣真的很少吃到肉厚成這樣的燒烤

店員會來幫你把肉放到烤盤上烤,烤到差不多的時候再幫你剪開,不要自己剪喔他會生氣哈

我們4個人點了一份2~3人的五花肉/前腿肉/豬頸肉,還有一份1人的五花肉

總共有4大片那麼厚的肉就對了,有沒有看到肉有多厚 ↓ 

 

但不用怕吃太多肉會膩

因為他有超多配菜讓你搭著吃

泡菜、醃蘿蔔、洋蔥、生菜、紫蘇葉,全部加在一起,一大口吃下去,超滿足!!

邊介紹邊看照片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

大口大口吃肉真的很過癮阿

 

吃完後再逛逛明洞,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