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6/4/3,Day3行程:

景福宮、光化門(景福宮站)→元祖奶奶菜包肉、梨花女子大學(梨大)→新村→亂打秀(弘大)→橋村炸雞→樂天超市(首爾站)

 

今天一早起來天氣就一直陰陰的,還一直飄雨,蠻冷的

真的很怕會下大雨阿...

 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要去景福宮光化門

我從鍾路3街站搭橘色的線搭兩站,到景福宮站

5號出口,看到這個門就代表你走對了 ↓

然後就可以開始逛囉

進去是要購票的喔,想聽導覽的話也可以一起租

景福宮建於1394年,是朝鮮王朝的王宮

旁邊還有很多個殿、門、樓等等可以慢慢逛,有些可以進去有些不行喔

天氣太陰了,實在是拍得不太漂亮

景福宮內也種了很多櫻花

邊看古蹟也可以邊賞櫻 ↓

 

好~來這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

就是免費的韓服體驗!!

這幾天走在首爾觀光景點,時不時都會見到穿韓服的女生,大家的服裝都大同小異

但景福宮的體驗是讓你穿門將衛兵的服裝阿,別的地方沒有的

因為是免費的,只能穿五分鐘拍拍照,也很值得了

要注意的是一個小時開放一次體驗,沒排到隊就沒有了喔

我9點40左右到景福宮,原本想排第一場10點的,但卻怎麼都找不到體驗的地方在哪,結果10點30才發現原來體驗場就在剛剛5號出口走進來之後的右手邊,售票亭對面!!!

我完全路過沒發現阿...

 

光化門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是11點整的衛兵交接

所以我是看完11點整的衛兵交接,再衝去排門將韓服體驗的

光化門衛兵交接 ↓

這裡的衛兵都長得很man很有特色阿

也可以跟他拍照,他完全不會動不會笑很有威嚴

交接的地點就在光化門前面,11點還沒到就一堆人衝去卡位了,我整個看不到前面阿...

還好朋友手長,伸到超前面才拍到一張沒被人擋住的交接照

 

看完之後就馬上衝去體驗場,不遠,走進光化門,左手邊就會看到了

一個小時一場,他有特別說明,會在交接儀式過後才開放

排隊的時候服務員會一直告訴你

如果你要穿普通那種女生的韓服這裡是沒有的,這裡只有門將的喔

可以穿的4種衣服,最上面是官階最大的 ↓

輪到你的時候他會問你要穿哪一種門將的衣服

工作人員會幫你穿,有衣服、褲子、鞋子、帽子,一整套的↓

然後你就可以在他圍起來的範圍內拍照

其實範圍很小,只能走幾步,而且只有五分鐘左右,超級嚴格控管時間,因為真的很多人在排隊啦

 

好~逛完了景福宮,從光化門出去後直直走 ↓

(我知道我標的韓服體驗的地方跟地圖上寫得不太一樣,但這是我去的時候的位置,大家就參考看看囉)

直直走過光化門廣場後就會看到兩尊銅像

分別是世宗大王(左)、李舜臣將軍(右) ↓

李舜臣將軍是李氏朝鮮時期的名將

在日本人入侵朝鮮時,他多次以海上戰術擊退日軍

死後被朝鮮民族譽為民族英雄

100韓元硬幣上的人像就是他

 

世宗大王是李氏朝鮮的第四代皇帝

不論是在軍事、科技、文學等方面都貢獻良多

尤其是發明了「訓民正音」,讓朝鮮民族擁有了自己獨特的書寫文字

韓國人認為他對韓國的影響甚大,史學家都尊稱他為「世宗大王」

一直到現在,還是有很多會館、道路等等的場所都以他命名

10000韓元鈔票上的人像也是他 ↓

 

好~參觀完景福宮、光化門後,就要去梨大吃午餐囉~

就是以下彩色路線的部分,要去忠正路站轉車 ↓

 

梨花女子大學 (梨大)→新村→弘益大學 (弘大)

這整條是大學的商圈,很多大學生會在此出沒,很多吃的,也是很適合購物的地方

腳力強的人可以一路走過去

但我腳力不夠強...所以我選擇從梨大走到新村

再從新村坐一站地鐵到弘大看5點的亂打秀

 

好~今天的午餐我選擇吃合滿怡包肉,也就是大家說的元祖奶奶菜包肉~

就在梨大站3號出口附近 ↓

3號出口一出來,第一個巷口右轉,是上坡路,右手邊就會看到囉

招牌是一個奶奶的樣子,亮黃色的字樣 ↓

他的肉有各種不同的搭配方法

我們選擇的是2~3人份的白切肉+豬蹄、黑豆腐湯、甜點是盒子餅 ↓

老闆人超級好又超級可愛的

一上菜後他馬上過來示範給我們看怎麼吃

除了兩種肉之外,還有六種配菜兩種醬,老闆示範了四種不同組合的包法 ↓

我要說,一定要點的是白切肉!!!

我知道很多人很怕吃三層肉,覺得太肥

但他的白切肉很完美的呈現肥瘦各半,搭配其他的小菜完全不油不膩

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,忍不住再包一片 ↓

寫得我又想吃了...

 

吃飽就要開始走路啦~

下午還是在下雨,一路上陰雨綿綿阿

我的路線是吃完菜包肉之後,沿著大街走,到梨花女子大學裡逛兩圈,再出來一路走到新村站 ↓

首爾很多間大學都歷史悠久,建築物都很漂亮又有歷史意義

有空的話可以多去逛逛

梨大,看地上的溼度就知道今天天氣真的不太好了吧↓

這裡的街道兩排都有櫻花,也有很多小吃

整條路上充滿年輕的氣息阿~

 

好~逛完街之後,今天我最期待的行程要來了~

就是亂打秀!!!

我的路線是,從新村站坐一站到弘大入口站(腳力很強用走的也可以),從9號出口出來直走,第一個巷子轉進去,看完亂打秀之後,去吃橋村炸雞,再走去搭地鐵 ↓

從巷子轉進來後,會看到一棟黃色玻璃的建築物,亂大秀的弘大劇場就在那棟的地下室,抬頭看到海報就是了 ↓

樓梯或電梯往下走,B2取票 ↓

(關於怎麼買票會在另一篇教大家)

因為我訂的票是不能事先劃位的

要提早30分鐘~1個小時去取票,現場劃位

我看的是5點整的場次,我大概4點20分去取票的,位置還不錯~

演出過程中不能拍照攝影,所以我只在開演前拍了一下舞台 ↓

我要說,亂打秀真的很精彩!!!

看介紹的時候想說,應該就是在廚房利用一些鍋碗瓢盆發出節奏吧

沒那麼簡單阿

整個秀的過程設計得很好,完全沒有冷場,完全沒有給你情緒掉下來的時間

一直都保持在很high的狀態,非常好笑,也會邀請觀眾上去互動

時不時還會有東西從舞台上飛下來!

有利用各種廚房用具發出節奏、有煮菜、有舞蹈、有魔術、有打鼓、有互動...

雖然弘大場的空間比較小,但也因為如此,可以更近的看到演員們的表情

覺得這場秀很值得阿~

對了,完全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

他沒有什麼台詞,但也看得懂在演什麼,也適合闔家觀賞,超推薦大家來看

 

看完秀之後我去吃了橋村炸雞

聽說是韓國第一名的炸雞 ↓

我點了兩種雞,一個炸的、一個醬的 ↓

是很好吃沒錯! 尤其是配蘿蔔阿~

我們一直狂跟店員要蘿蔔,真是不好意思

但其實一口氣吃那麼多炸雞真的火氣有點大...

果然還是要配啤酒的 (?

 

好~今天的最後一站

就是要去樂天超市買伴手禮啦~~~

樂天超市在首爾有很多間,我選的是位在首爾站最大的那間樂天超市 

從地圖上來看是2號出口比較近

但其實真的走起來時,從2號出口出來後的路線有點迂迴,要上上下下的

反而是1號出口有手扶梯直接上去,右手邊就會看到樂天超市的入口了,所以建議大家走1號出口喔 ↓

這個才是樂天超市的入口喔 ↓

我是晚上9點多快10點左右去的,人還是超級多超級多,結帳排隊也排超長

除了賣東西之外,超市裡面還超多試吃的阿!!!

阿,我也去搶購了,就沒時間多拍照了

 

買完東西後,第三天的行程就結束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王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